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因为我不知道那里流淌的有多少是我干涩的泪。。。


面对大河

我无限惭愧

这么多年灵魂孤寂

这么多人从我身边隐匿逃离

她们挥一挥衣袖

不曾给我任何理由

我想要挽留

却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借口

只有一双冷峻的眼睛盯着她们渐行渐远的背后

一双手无数次想要抬起

又觉得

自己还不够温柔

给不了她们想要的红楼

看着她们的背影逐渐被夜幕渗透

当凉凉的夜色在我的身上留下一缕缕挥之不去的寒流

我终于醒悟

原来我们之间曾经拥有的一切

现在都被时光偷走

以至于

现在的我

一无所有

或许

是不想认输

或许

是不忍看破

又或许

单纯只是我不想忘了

我不知道她是否还会在回忆的走廊重拾旧梦

但我却已经在记忆的阴沟里

翻云覆雨

终至一身淤泥

面对大河

我无限惭愧

因为我需要藉由它的胸怀

来洗涤我肮脏的灵魂

这么多年来我年华虚度

挥霍了自己的青春

却没想到青春耗尽

你却突然想要逃离

在那场你居高临下的申诉声中

我欲言又止

满腹委屈

这么些年来

我谨小慎微的

在你的全世界游走

拼尽全力却依旧只能绝地求生

空有一身疲惫

一副空虚的皮囊

却没有一个人一件事能够值得我珍藏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岁月易逝

遗憾永生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