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穷人家的孩子没有故事,毕竟他们身上那些为人称道的不是亮点,而是火光。。。


我一直以为

穷人家的孩子

只有故乡没有故事

所以时至今日的二十九岁

我一直都在逃避

我一直都在窜匿

拼尽全力不让自己的文字中出现

那些诸如童年家庭生活背景和学业之类晦涩的昨天

因为在我心中

他们更多的是

难以启齿又没什么营养的事故

说出来好笑

不说又难免

会让人觉得孤单

哪像你们

有那么多流于表面惊心动魄的故事

三岁的你去了巴黎

七岁的她上了飞机

十八岁的姑娘已经在异地求学

二十多岁的少年已经旅美归来继承家业

很抱歉

我没有你们所谓的故事

我不抽烟

不喝酒

不打架

也不泡妞

甚至就连那些被人诟病的游戏

我也是一点都不碰

但就算是这样

我依旧活得人模狗样

在那个即将过去人心蠢动的七夕

我还是一只败犬流氓

我不需要谁的怜悯

也不需要谁的同情

我只是一如既往的活着

在一座陌生的城市

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

一个人炒菜作饭

一个人不言不语

这样的生活我已经习惯

我也不习惯有谁来打破我这单调的生活

虽然三十而立这把侧刀就悬在我的头上

但我依旧我行我素

活得像是一个孤傲的流氓


评论
热度(1)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