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习惯用自己的上帝视角审视周遭的一切,直到最后的午餐来临,原来我们也是受难者。。。


起初

她们在高铁上胡搅蛮缠不让工作人员关门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用赶着乘上那一班车

后来

她们在高铁上抢座位

我也没有说话

因为那不是我的座位

再后来

她们碰瓷坑司机

我还是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那个司机

紧接着她们假装摔倒勒索扶她们起来的人

我依然没有说话

因为我自以为看透了这个世界的丑恶

习惯了独善其身

到最后她们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因为错过了站就和司机对瓯

我依旧不想说话

毕竟

沉浸在手机世界中的我们

抑或是怀着各种心情和心事的我们面对这个世界时

早已经身心俱疲

我们无暇去观望外面的风景

哪怕是有些许的口角

零星的吵闹

这已经很难再激起我们的热情

就那样冷眼旁观吧

远离任何纷乱的处境

期待会有英雄站出来息事宁人

但直到最最后

当公交车下意识避开迎面驶来的小轿车

而猛打方向盘

一不小心撞上护栏

当我们的视角上下颠倒只剩下一片湛蓝

我才发现原来我也在车上

或许

在人祸发生前的那一刹那

不管我在哪里

我还习惯性的用着自己的上帝视角审视周遭

我没有错

错的不是我

面对这个世界的罪恶

我来不及反应

我束手无策

或许

还会有人为了自圆其说追究各种罪责

或许

也会有人高喊

醒醒吧

人间不值得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