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站在舞台上笑得荒唐,可是眼角流露的却尽是放荡形骸的悲伤。。。


哪有什么诗和远方

谁不是在生活的泥沼里

像水蛭一样吮吸着青春最后的遗产

哭得狼狈

笑得灿烂

只不过那些哭泣的时光

请原谅我们都在那个黯淡无光的私人空间里把它珍藏

我们不会让任何人看到我们哭泣

单纯只是因为

我们讨厌观众可怜的目光

那会让我们觉得自己恍若就是小丑一般

也许他们的眼神中会有些许的温暖

但更多时候我们能够感觉到的

只有他们唏嘘的模样

有时候他们还会喧哗

自以为是的抒发自己拙劣的情感

殊不知周围的人都在心里暗暗埋汰他们不识相

而我站在舞台上

好像根本

就没看见那样

我哭得还是一样惆怅

然后

在他们讶异的目光下

在那灯火阑珊的舞台上我为自己的表演画上了句点

像周星驰那样一个人笑得荒唐

明明脸上都是微笑

可是眼角

却留着放荡形骸的悲伤

有些人看着看着就跟着我一起笑了

有些人笑着笑着越来越低沉最后变成了冷静和沉默

还有些人居然看着我的微笑

都能嚎啕大哭

看着台下那些屈指可数的人

看着他们的表情被我感染被我渲染被我支配

我突然就有些

没心没肺

这的确就是我的人生

可是为什么我却像个第三者那样理智而且干脆

那或许

只是因为

我习惯了用第三者的视角

来审视自己的人生


评论
热度(1)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