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生活;谁不是在飞蛾扑火中得过且过。。。


没有什么是非做不可的

谁说坐在人间发呆它不是一种修行

任阳光滴落心湖

任微风拂过耳际

随着这城市的莺歌燕舞

随着这世间的欢声笑语

为什么我总是感觉自己的心头难过不已

任一切喜乐算云烟

任万般悲伤坠沧海

我在这红尘世俗中打坐

在舌尖眼泪中闭关

似乎没什么不可失去

也没什么是非要不可的

自从意识到你不会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

好不容易从悲伤中逃离的我

便开始参禅打坐

不是因为我有多大的悟性

也不是因为这一世的我前身拥有巨大的佛缘

仅仅只是因为

逃离了自怨自艾自作多情那种低级趣味的我

逐渐找到了另一种抗衡悲剧的源泉

如果我们实在逃离不了那种刻骨铭心的悲伤

那我们不如游荡在悲伤的海洋

在那里乘风破浪

任情绪的锯齿一道一道

把我们的心烫伤

或许

在那一刻

走投无路的我们

也只有与地狱狼狈为奸

才有可能回头是岸

毕竟

都已经低落尘埃堕落深渊的我们已经遭遇了足够多的不幸

我们已经处于人生的最低谷

此时此刻

任何挣扎对于我们来说

都是救赎

不用剃度三千烦恼丝

也不用超度万般心头苦

无所疑虑

无所畏惧

你自然就可以和悲伤同流合污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