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爱你,我不会学什么凌霄花,也不会做那比翼鸟,我会给你有限的爱,还有无限的未来。。。


如果人的感情可以被划为十分的话

那么

我便把最大的七分给你

自己仅留有三分

我不会像大多数陷进热恋中的人那样

叫嚣着

说什么要把自己全部的心脏

全部的灵魂

甚至是未来和余生统统都给你

先不说你到底能分给她你全部身心的几分之几

又或者

你压根就只是一时冲动

而你所夸下的海口

也不过是你在明目张胆透支你们有限的未来

如果

她若真不知好歹

非要你拿出你的真心兑现

或许

你也只能哑巴吃黄连

然后提前为这段见色起意的感情划下句点

当然

或许她善解人意

又或者她本人也被感情蒙在鼓里

甚至对于你不可一世许下的余生和未来心旷神怡

但一旦你们走出这段热恋的阴影

你们终会明白

爱情

没有那么容易

我们终究需要给自己留下

空间和秘密

所以

如果我真的爱你

又恰好我能把自己的心脏平分

那么我最多只能给你七分

给你的七分里有

一分爱慕

一分敬仰

一分贪恋

一分占有

一分希冀

一分朝拜

一分爱怜

留给自己的三分仅是

一分犹豫

一分高傲

再留一分尊严

请原谅我不会给你全部

也给不了你全部

因为在这段稍纵即逝的感情里

我也需要自己

存在和存在过的证明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