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到底得有多寂寞,才会一口闷了孤独这杯酒。。。


我以前真的非常喜欢喝可乐

喜欢它的口感

喜欢它的酸爽

尤其是大热天的来上一瓶冰镇

那种从口腔灌入喉咙直至胃里的河川就像是一条冰龙在我的肉身中流窜

那种水花在口中翻涌

气泡在舌尖炸裂的触感

一瞬间

似乎能够把整个灵魂刺穿

更别提那不经意间沾满了细密水珠冰凉的双手

把它们敷在脸上

敷在额头

那种感觉简直人间少有

也因此

可乐成为了我整个夏天唯一能够拿来犒劳自己的娇柔

六块的太满

二块的又不够

只有那三块五百毫升的度量

才能让我

和这个夏天继续搏斗

当然

我才不会说

相对于珍珠奶茶

咖啡

啤酒

可乐的经济实惠那也是人间罕有

尤其是不同心情下拿着罐装又或者是瓶装可乐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一个人得有多孤独

才会把可乐喝成了酒

一个人又有多寂寞

才会等待可乐变馊

一个人又有多悲伤

才会闷了这口酒

以前的我一直不知道

知道了之后的我却想要逃

我曾以为我一辈子都会喝下去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

自己不喜欢喝可乐了

我没有错

可乐也没有错 

错的是那自以为是的一辈子

它什么都没做

可我却想多了

毕竟

连人生中这最后一点犒赏都开始变味

这人生啊

就不该奢望还有温柔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