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诩扎根在文明的土壤,却无比蛮横的推翻了眼前一切和平的预案。。。


或许

生活原本就像龚琳娜的《忐忑》

它充斥着太多

有情绪却没意义的旋律

却让我们

身不由己

我曾用心聆听

想要洞见心跳的秘密

我曾陷入谷底

把身体和灵魂全部托付给呼吸

我体验过兴奋

也感受过失落

我遇见了可以化身为孤岛的鲸

我看见过那高高在上因为一阵风就始乱终弃的云

甚至于

天边有一艘帆船在游弋

我不确定

这一切是否梦幻泡影

但我确信那一刻的我真的身临其境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但我很庆幸

自己有机会看到这些肉眼难以企及的东西

正如

我眼前所爱看到的

相对于整个茫茫的宇宙而言

我们终究只是一种最普通不过的生灵

如果不是自然选择出了差错

我想

以人类的贪婪

懒惰

和邪恶

是真的很难被这个世界接受的

人类就像一群野蛮生长肆意繁殖的癌细胞

我们自诩扎根在文明的土壤

却无比蛮横的推翻了眼前一切存在许久又或者根本子虚乌有的阻拦

没有怜惜

没有悲悯

我们披着宗教的皮囊创造出上帝这种生物却又强加给它自身的欲望

信徒们行走在人间

却无所谓善良

紧接着

我们又借着科学的手段肆无忌惮的篡改上帝的预案

以为世间的一切

都难逃只掌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