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这么多年来坚持写作,唯一获得的东西就是自古文人那伤春悲秋的体质。。。


不知怎么搞得

今天的心情格外反常

明明太阳还挂在天上星星不厌其烦

心里面却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

潮湿

阴暗

滚烫

虽然我自知

自己不是一个悲天悯人的孩子

但是偶尔也会伤春悲秋拥有一个文人最起码的体质

也因此

我似乎能够从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世界

看到许多非比寻常的东西

太阳的暖人心脾

月亮的生人勿进

星星的乖戾调皮

而我就是这个世界的核心

我从不甘于现状

可我就算是竭尽全力和整个世界对抗

这个世界似乎总有什么命运又或是天意在威逼利诱我循规蹈矩缴械投降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做一个平凡人就好了

我曾无数次

几乎说服了自己

可是

可是我就是不甘心

大概是因为在那段白衣飘飘情窦初开的年纪

因为那遥不可及的梦想

我压抑过自己

因而

如今

年岁渐长

我才有了如此多的遗憾

遗憾自己没有在该谈恋爱的年纪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遗憾自己没有在离开校园的时候向她告白

遗憾自己这都快三十而立

却依旧没能找到

自己的挚爱

如今恍然大悟

多希望你能正中下怀

无问西东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