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文字是这个世界给予我们最后的自由。。。


这么多年来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写诗

一个人听歌

一个人做饭

一个人不知所措

不知不觉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

业余时间更是积累了1387首诗歌

真的

我有测试过

情绪来了的时候一天我最多能有11首创作

心情烦闷的时候

几天

半个月

都不会有任何结果

不是我坚持不下来

也不是我厌倦了写作

实在是因为我的存在感太弱

没有太多读者

这么多年来一个人写作

虽然也曾有几千万浏览的匆匆过客

只是

我这个人我的作品

一直不愠不火

甚至还有无数人跳出来否定我的创作

我能怎么办

跳出来和他们撕扯

这显然不是我想要的

但如果你一直要求我要一笑而过

真的

我试过

也曾崩溃过

只是现在脸皮一层一层变厚了

不然

你还能如何

被人家扇过的脸红了又白

白了又红

终于

能够透明了

到现在我甚至能够把这种被人耳提面命的感觉

当做是醍醐灌顶

藉由一时之间的小情绪来创作

我也没想过有朝一日破茧成蝶让他们遗臭万年

但是这样的白纸黑字

是真的

能够让我解脱

至少

淤积在心底的小情绪

会通过指尖来干涉我的生活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