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原来越是平凡的世界越擅长让眼泪逆流成河。。。


我高中时代

也曾以大作家作为目标

可是

满身泥泞被高考恐吓了整整三年之后

才惊觉

自己大概毫无才能

然后

我选择了事业这一条路

想用我这辈子最不擅长的口才来为我的余生作序

我自己看不到的景色

干脆

就远离那一片春天

我拼命工作

拼命求职

拼命失业

奈何

被认可的始终只有

态度

于是在这个只讲效益和效率的世界

将近十年

我所收获的

依旧只有错过

被解雇

被抛弃

被迫辞职

虽然大多时候都是我主动

但是主动辞职这件事说白了更像是被抛弃之后的假装逃离

虽然业余时间我笔耕不辍

三年的时间

1300多首诗歌

30000多个短句

喜欢我的文字的人

也不是没有

可是相比于那些微不足道的赞颂

我却时常迷失在部分读者有意无意之间的大肆奚落

他们一定不知道

他们口中那些所谓的垃圾

狗屁不通

是我在凌晨三点写的

或许他们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在乎

更别提

他们时间有限

没有更多精力来理会

我在字里行间融入的故事和剧情

毕竟

我只是偶尔闯入了他们的眼帘

还不值得他们留恋

直到

我看见韩寒在三重门中晦涩

郭敬明在小时代中临摹

我突然就发现

自己所在的

这个平凡世界

不知怎的就泪流成河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