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都说外面的世界前程远大,可我们往往浪迹了半生却激不起半点浪花。。。


我走过山时

山不说话 

我路过海时

海泛起了浪花

我穿越一个又一个盛夏

在时间的码头上听着时钟嘀嘀嗒嗒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一支笔浪迹天涯

书里都说外面的世界前程远大

可是我们一意孤行遭遇的却只有大浪淘沙

好不容易在一座陌生的城市

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安家

有了自己准备出租半张的单人床

也有了自己随时可以钻进网落中的电脑桌

屋子里的家具并不多

只有茶几和沙发

还有一个向阳的窗口

但我却从不大声喧哗

不是因为害怕自己吵到了邻居会尴尬

只是不想让自己的私人空间被人观察颓废的状态被人笑话

虽然这座城市车水马龙

但我始终觉得只有我临时生活的

那一扇门之后不足十平方的世界才是我的

无聊的时候打开电脑

看看电影

听听歌

寂寞的时候尽情写作

任凭自己的思绪在历史的长河之中穿梭

进一步娱乐至死运筹帷幄

退一步漫步云端扪心自问

一个人的世界并没有那么多精彩

尤其是你还籍籍无名无人问津的灰暗时刻

但就算物质匮乏

只要内心丰富

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自娱自乐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