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杨过误终生,得见金庸三生有幸。。。


或许

这辈子我们最大的幸运

就是在最好的年纪邂逅了金庸先生的武侠江湖

又在TVB栩栩如生的影视演绎中目睹过太多的儿女情长侠之大者

我们看过黄日华版的郭靖

翁美玲版的黄蓉

古天乐版的杨过

李若彤版的小龙女

吴启华版的张无忌

黎姿版的敏敏特穆尔

以及

陈小春版的韦小宝和梁小冰版的阿珂

我们怀念郭靖的憨厚木讷

黄蓉的古怪精灵

杨过的至情至性

小龙女的白衣飘飘

张无忌的优柔寡断

赵敏的生性乖张

还有

韦小宝的至情至性和阿珂的倾城国色

至今我们依旧记得

郭靖会挽雕弓如满月

杨过风陵渡口十六年

张无忌光明顶上单挑六大门派

韦小宝皇城地下左右逢源

我们曾为黄蓉百口莫辩桃花岛上的密室谋杀心如刀割

我们也曾为小龙女被尹志平玷污心怀怨恨

我们曾为选择赵敏还是芷若各执一词

我们也曾为阿珂的一叶障目委屈难过

小毛驴踢踢哒哒

我去过大漠见过黄沙

也到过海外被困桃花

呆过古墓也怀念过青楼

一不小心被推举成为明教教主

最后却拱手让给了朱重八成为佳话

我曾和康熙结义金兰

也曾和成吉思汗侃侃而谈

我随着襄阳战死

又随着神雕隐退

这一路魑魅魍魉

倚天剑伴我走天涯

彼时

她们遇见了黄裳女子

却又一次惊动了芳华

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

才在峨眉山上出了家

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眉山上的云和霞

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