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现在的年纪现在的自己,可是那又怎样,这座城市压榨我们的时候不会有半点的犹豫。。。


我不喜欢现在的年纪

说什么三十而立

我想自己大约只能期待三十而励

又或者连这一点最后的妄想也会在时间的马蹄下消弭于无形

我也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做什么都畏首畏尾

很少能听凭自己的心意

大多时候都只能顺从他人的建议

亦步亦趋

当然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己现在的处境

全世界都开始对我催婚了

我才从头开始考虑爱情

很遗憾在家里我是个乖孩子

不会捣乱也不会无理取闹

在学校我又是个好学生

虽然小学时的一段特殊经历让我能够在初中奋起直追

但是昙花一现的我在高中就开始泯然众人

大概是重新被贬为普通人的我怀恨在心

又或者是自己终于被莫大的学习压力压垮了心智

连续两次的落榜更是一瞬间将我打落地狱

我急于逃离

急于逃离

那个生我养我的校区

经历过在网吧熬夜只是为了省下一笔住宿费的窘迫

遭遇过一个人踽踽独行走过凌晨二三点的夜路只是出于对出租车讳莫如深的羞涩

终于

在那座冰冷的城市

我有了一个不超过十平米的角落

虽然

那也是租的

但自此我总算在一座城市

埋下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种子

而我也从未有过窃喜和满足

因为孤独和自卑已经如同那跗骨之蛆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