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也想抖落这一身的星光,从此彼星戴月为爱歌唱。。。


如果可以

我也想抖落这一身的星光

从此寄宿于你的心脏

不管今夕何夕

蜚短流长

我想

在你的心脏

我一定能够找到这一生

就算没有天赋异禀

一直不能大富大贵

而我依旧还能咬牙切齿一往无前的答案

不是为了证明我生来不凡

也不是为了想这个世界证明我不认输不认命的倔强

甚至

或许我都没想过这辈子一定要做点什么好在这个世界至少也要在生活在我周遭的人群中

成为一座励志的丰碑

成为一个健谈的榜样

你怪我自私自利也好

你骂我不思进取也罢

打从我通过无数次的努力证明自己只是个凡人的时候

我就开始变得现实而荒唐

我不再向老师向同学们侃侃而谈我的梦想

我也不会在自己的文字中描绘太多

有关于人生的创伤

我开始懂得借鉴、揣摩以及推测

也越来越擅长感同身受和将心比心

大概是我们看过的小说又或者是电影电视太多

以至于我们会想象会错觉不知不觉把他们的故事代入我们的生活

明明我们只是在忙于工作又或者是生活

可是那思想上的沧桑感

却比脸上的皱纹还多

如果可以

我也不想一个人生活

一个人睡觉

一个人工作

一个人听歌

一个人的日子我们重复了太多

以至于我们总想在他人的故事里偷窥自己的生活

如果可以

我也想皈依于爱情

立地成佛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