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爱恋,向死而生;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大话西游结尾有句话

引爆了泪点

也算是画龙点睛

当屏幕上的齐天大圣

蓦然回首毅然走上了西天路

不管前路有多艰险

都不及紫霞口中

“他好像一条狗”

字字戳穿了心脏

纵然西天路上九九八十一难

一难更比一难更加艰难

但也终究不及这段

月光宝盒穿越时光

所带来仙履奇缘的灾难

从大当家到夕阳武士

从至尊宝到齐天大圣

放下了金箍我就不能保护你

甚至对于你只有关于陌生人的记忆

戴上了金箍我就不能去爱你

甚至对于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

于是西游路上才有了

夕阳武士和齐天大圣割裂的结局

既然我不能爱你

那么

我便把这一生

所有关于你的执念和爱意

都杂糅进一个吻

一个本不属于我的吻里

可是

可是促成这一切的

齐天大圣

却只能像是一条狗一样的藏在了人群里

这算什么斗战胜佛

这算什么齐天大圣

那不过只是失败者的哀歌

而那条像狗一样的人

就是现在放弃了

人间的男女情欢

无欲无念兢兢业业

走在西天路上的取经人

它也如你我这般

收起了脾气火气

不再任性淘气

只顾奔波职场

人生路上

谁不曾大闹天宫

谁不曾一败涂地

谁不曾风光无限

谁不曾黯然销魂

放下了金箍我就无法保护你

戴上了金箍我就无法去爱你

而这金箍所为何物

不过只是

爱情之外的职责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