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的灵魂伴侣,只有我对你的不离不弃。。。


对你而言

如果你不曾遇见我

你就会试着寻找所谓的灵魂伴侣么

你要知道

你现在生活的这座城市

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

它刚好有一千多万人

其中有一半是男性

那么就剩下五百万人

当然

我们先不考虑

这个世界所谓的男女比例失衡

然后

我想你大概会更愿意和年纪相仿的男性交往

当然

我们也不考虑

这个世界总有些急功好利的人

那么

这类人差不多就有三分之一

大概有一百八十多万人

当然

这些人不可能都是单身吧

最多也就只有一半

于是

现在差不多还有一百多万人

当你要知道

你这人其实很挑剔的

长得寒碜的不要

长得太矮的不要

没有才华的不要

没有经济基础的也很难客套

然而

我们都知道

你的梦中情人他骑着白马

架着七彩祥云从那唐诗宋词元曲中走来

他身材挺拔

面容俊朗

腹有诗书气自华

可你也要知道

像这样完美的恋人绝对是万中无一

于是这个偌大的世界只剩下了最后的一万人才刚刚入了你的法眼

可你别忘了

在这群人中还有那些多如狗的偶像

以及那些披着各色人设的豺狼

以及那些远在异国他乡的

欧尼酱

这样算下来

还有多少人幸存呢

一百个人也许有些夸张

于是在和这一百个人交往的过程中

你又会厌倦谁的优柔寡断

那么

我们就估算

这里也许有二十个人在爱情上技艺精湛

然后其他人只会让你生出各种不满

姑且还有这十来个备选项

我想你一定很忙

可是面对

他们

点到即止的挑衅

以及肆无忌惮的恩爱和浪漫

你真的就没有不满么

然而

在这最后残存下来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中

又有几个能够立刻马上放下自己的工作腾出时间只为你买卫生棉呢

我想已经不需要我给你答案了

谁爱你

谁想和你玩玩

谁只是在贪图你的身体

我想

你的内心

已经有了答案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