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优秀的人,就算短时间内做不到兼济天下,但至少目前还能独善其身。。。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二十八年到头来

还沉浮在人海

上不见天堂

下不见地狱

一个人游荡在这失格的人间

想说抱歉

却已经被人专美与前

想说对不起

却又觉得太过矫情

想来想去

翻来覆去

还是觉得沉默是最好的烈酒

毕竟这辈子做不到

兼济天下

至少

我们还能

独善其身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

早就告别了单纯

也许我没谈过恋爱

没大张旗鼓向心仪的女生告白

以至于这一不小心二十八年的岁月流转

感觉好似已经陈酿了千年

可这初恋和初夜

却还

拿在手上

也许

你们不甚在意

也许

你们还会因为迂腐而嫌弃

可我能说什么

我只觉得

晚来风急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也许根本就不配拥有爱情

一眨眼

二十八年的岁月流逝

我才渐渐找回了自己

我喜欢什么

我不喜欢什么

我的上限在哪儿

我的潜力又是如何

也许直到现在

我才能够认清自己的人格

不擅长讨好

不擅长谄媚

甚至都不怎么擅长如何与人结交

也许

只有文字

才是我唯一的识别符号

即使它们

不见得有多好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

却又莫名其妙的人

像我这样不想庸俗

却又爱莫能助的人

像我这样只知好歹

却又平平无奇的人

怎敢对你对这个世界

对于爱情对于生活要求太多

我明明可以得过且过

没心没肺的生活

我明明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

像他们一样指点江山埋怨这个世界埋怨祖国

偏偏自己却不知所措

可我知道

不管这个世界如何

错的依旧是我

都怪我不够强大

都怪我没有才华

都怪我不懂雪月风花

这个世界才会待我如此轻视如此轻薄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早该明白的

只怪自己不够强大不够优秀

才会被这个世界无情镇压

我知道你都知道

像我这样认真的雪

总有一天能够王子归来

在梦开始的原点

Stay Here


评论
热度(3)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