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那样优秀的人,余生只是为你写诗怎么够?我还要为你写一部关于爱情的罗曼史。。。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怎么可能一直单身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怎么可能踽踽独行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怎么可能错失爱情

我本该和你们一样

本该灿烂度过一生

该谈恋爱的时候谈恋爱

该工作的时候一往无前

不管是在感情还是在职场抑或是生活

你们都像是被上帝选中了一样

谈过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

在工作上更是气定神闲

不管是名牌名校还是学历

不管是年少轻狂充满了干劲

这个世界

给你们写好的剧本

正在一步步推着你们前进

哪像我

混混沌沌

一不小心就过了二十八年

还沉浮在人海

没有一份拿得出手的才华

也没有一份可以光宗耀祖的工作

甚至就算是爱情

别人都已经见惯了大风大浪

在爱情海里折腾喝了一肚子的坏水

可我却还待在岸上

不敢下水

至于那些大街上光天化日秀着恩爱的情侣

我已经见怪不怪

直到家里催婚的电话

像是催债一样漫无止尽的打来

不管我怎么想

现在的我

都似乎被推进了

这片波涛汹涌的爱情海

至于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

当然不是因为我的性取向异常

我也喜欢美女

喜欢浪漫

就和大多数人一样

只不过一想到这个恐婚世界的名利场

我就有些无法言喻的恐慌

毕竟我真的很害怕

被人追问

你有车吗

你有房吗

很抱歉

我都没有

甚至就连口袋里的存款

十多年来也才刚刚迈过五位数的鬼门关

真的

这辈子我除了爱情

除了一颗向死而生至死不渝的心脏

我什么都给不了你

但如果你想

我能够让你亲眼见证

一场罗曼蒂克的消亡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