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十七八岁的年少轻狂,都有一个二十七八的当仁不让。。。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每天不再感叹学校作业太多

一不小心就做不完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每天不再埋怨某一道题太难

绞尽脑汁也看不穿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每天不再忧虑高考志愿和梦想

殚精竭虑也只是徒劳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开始感叹房价涨得太快

油价和股市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跌宕

虽然我还没存够首付买房

虽然我也曾懊恼该选奔驰还是宝马

只是手头上拮据的资金

甚至都买不了几只股票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不敢乱买东西

几乎不做任何需要花钱才能享受的事

连买菜也需要开始算计

一直告诉自己该开始攒钱买房子

可是一不小心将近十年过去

手头上的资金却还是吃紧

甚至都不敢给爸妈买一点好的保养品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渐渐开始讨厌酒吧和KTV

我开始有意识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宅男

有事没事追追番

没事找事写写诗

对了

最近这些年来

我也开始习惯了一个人遛狗

一个人带着耳机沿着蜿蜒曲折的红树湾走一走

恍惚间

喜马拉雅的驯鹿

已经在向我招手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偶尔会寂寞

偶尔会失落

偶尔还会一个人躲在家墙角

唱那首无人问津的歌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我开始追逐梦想

我开始满怀希望

我开始接受失败

我开始热泪盈眶

我开始了解了什么叫做爱情

什么又是职场

当我们开始接受这个世界赋予自己的角色之时

不管我们多么渺小

我们始终是这个舞台的主创

怀念那些曾经年少轻狂的时光

也不悔现在成熟稳重的模样

毕竟我们都已经二十七八了

该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做出承担


评论
© 幻梦邪魂/Powered by LOFTER